新生入学第一课开讲——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755

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校情、院情,迅速融入大学生活、进入学习状态,2021年9月9日上午8:30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仁德厅,学院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见面会,全体院领导、各系部主任、新生班主任、各行政办公室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集体亮相,院长刘继延教授亲自给新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院党委书记阙斌老师对同学们饱含真情的寄语,无不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厚爱和期待。

会议伊始,主持人谢宙老师向同学们一一介绍到场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伴随主持人的介绍,在场老师依次起立向同学们致意,同学们则以热烈的掌声。在此环节,整个会场掌声此起彼伏,一开场就将见面会引向了高潮。

接着,刘继延院长给新生们带了一场专业性强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新学院名称的学科内涵、学院学科发展的理念和前景、以及“红、绿、蓝”的人才培养理念等三个方面,对学院发展现状、学科发展方向、以及人才培养目标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面对在场的本科新同学们,刘院长重点对“红、绿、蓝”人才培养理念作了深入阐释。“红、绿、蓝”的人才培养理念,是学院领导班子立足十数年的办学经验而提出的,意即“注入报效祖国人民红色基因,养成勤奋踏实绿色生活学习习惯,培养志存高远蓝色人生理想”,高度概括了学院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在刘院长生动的讲述过程中,同学们若有所思,时而点头、时而低头记录,整个会场鸦雀无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刘院长最后以李白的这一千古名句结束了讲课,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奋勇拼搏、努力成才。会场再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心潮澎湃,从眼神中依稀能够捕捉到他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阙斌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祝贺和欢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寄语,鼓励同学们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大学学习期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习惯,珍惜学习机会,奋斗进取,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有才华的优秀青年。

2021级的同学们是新成立的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的第一届新生,见面会的召开,为新生们更好的熟悉专业特点,规划长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祝愿2021届新同学能够尽快融入江大、融入学院珍惜时光,成就更好的自己,创造精彩的未来。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学生记者团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