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场报告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730

2021年9月9日上午,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场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博、副院长王亚珍、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此次报告会,还特别邀请湖滨派出所熊警官作防电诈专题报告。

防电诈专题报告中,熊警官现身说法,通过一些发生在教育领域及在校学生身上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剖析了网络诈骗分子的种种骗手段,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形象的反电诈课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及辨别能力。

2021届新生刚走出高中校门,对于大学学分制度还极为陌生。王亚珍副院长从学籍管理方面出发,全面而细致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分制管理的具体内容,充分展示了我院的优质科研资源和丰厚教学成果。在王院长的介绍中,同学们对学习、选课、毕业条件有了初步了解。王院长勉励新同学,既要有能学好的信心,也要有想学好的紧迫感,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博,对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理想信念、爱校荣校”的校纪校规教育,向新生介绍了我校的管理制度,同时告诫新生们要遵守校纪,树立以校为家,以校为荣的观念。沈书记还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从行政办公室到专业教研室,学院全体教职工打造了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的教学服务团队。他寄语在座的新生们,在新的学习环境中,能顺利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马拉松第一步。

辅导员褚妙博老师向新生宣讲我校奖学金,助学金管理政策。教育是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切入点,激励同学们发奋学习,积极向上。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助学政策,不让任何一个大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她还勉励在座的新生,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学生记者团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