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举办第三期毕业生党员培训班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902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党员意识,严明党风廉政纪律,提升党员素质,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化环学院党委于6月4日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学院第三期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阙斌同志、副书记沈博同志、学院学生各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事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主讲人是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学校党课理论教员蓝耿忠老师。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书记阙斌同志以“坚守初心使命,奋进新的征程”为题作宣讲报告。他首先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点,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牢记在党旗下立下的入党誓言,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二是要始终秉持校院精神,在实践锻炼中增长学识才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迎接前进路上遇到的各种挑战。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珍惜最后的学习机会,站好在学校的最后一班岗。四是要心系母校,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圆梦人。作为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岗位、砥砺前行,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江大人的新篇章。

开班仪式后,蓝耿忠老师给毕业生党员们上了最后一次大学党课,党课主题是“百年辉煌续写华章,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课程分为四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章程;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修养;党的组织制度和团结统一;形势与政策教育。重点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跨出校门踏上社会,融入新时代,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和共产主义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华章。

  党课后,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一支部书记王凡同志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革命先辈在青年时代是如何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的,鼓励他们毕业后立足岗位,投身国家的建设事业,为实现民族复兴做贡献。辅导员、学生二支部书记翟后铭同志就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并要求毕业生党员要树立理想信念,不断提醒自己,遵守党章党纪,严守六大纪律,筑牢廉洁底线。要牢记党组织对我们的培养和教育,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次培训旨在让毕业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增强防腐倡廉意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不辜负党和学校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