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青年学者张弓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621


2021年5月19日上午,受我院邀请,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助理研究员张弓博士做客江汉大讲堂,在我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水处理绿色过程与同步产能”的学术报告,共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刘琼玉教授主持。

张弓博士从“污水不再是废物而是宝贵资源”的新认识出发,构建氧化-还原型自由基协同电化学简介氧化体系,提速间接转化反应过程,外加电场活化,实现羟基自由基水相中的绿色累积,以磁控溅射等构造电极方法手段,结合原位飞行二次离子质谱等电分析化学技术和原位表征手段,针对性的辨析电子转移路径、设计电子传输通道、降低电子传递能垒,从电化学间接转化提速及反应活性物质高效使用方面,对电化学净水新原理、新技术开展了创新性研究。

张弓博士的报告思路严谨,学术性强,启发了师生水处理技术和研究方面的思路,开阔了研究视野。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在场师生和张弓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环境工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