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反电诈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743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逐年上升趋势,尤其在高校领域,由于学生涉世未深,容易上当受骗。为提高我院学生防诈骗能力,根据学校开展“反电诈宣传日”活动要求,我院于5月13日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电诈宣传活动。

低年级班级利用早晚自习和课间召开了主题班会,会上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受骗案例,播放防范视频,揭示“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原因,教会同学们识别诈骗的方法、预防和应对措施。高年级班级采取线上班会的形式进行了学习宣讲。同时,学院一楼大厅电子显示频也滚动播放“反电诈”宣传材料,并组织新生班委观看学校的宣传展板,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

反电诈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切实增强了防骗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

主题班会

线上主题班会


(学生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