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869

5月13日下午,化环学院 30名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辅导员肖紫兰的带领下,前往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博物馆的大巴车上,肖紫兰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张之洞兴实业、办教育、练新军、修铁路的主要功绩,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到达博物馆,映入眼帘的博物馆建筑造型好似一艘即将远航的巨轮,蕴涵武汉勇立潮头的城市品格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主展览区以崛起之路为主题,从幼稚园到小学堂、中学堂、大学堂,从科技兴农、发展铁路运输、轮船运输,到推动现代邮政、电报和电话的建设。张之洞提出的“实业救国,教育兴国,军事强国”的理念,直至今日仍具时代意义。党员们纷纷驻足于史物之前,对物沉思,在一场与时空的对话中,深切感受到了张之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也认识到当代青年应担负起弘扬历史优秀文化、保护我国近代工业文明的责任。在博物馆内,肖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庄严的誓词,激发起同志们的奋斗精神,也坚定了他们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参观完成后回程的大巴车上,学生党员们一路畅谈着今天参观的体会和感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支部书记肖紫兰向学生党员提出要求,要通过重温武汉近代以来的沧桑变迁和蓬勃发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创新精神,发扬武汉城市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生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