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943

4月24日,湖北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湖北科技学院、荆楚理工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江汉大学等17所高校的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以及各院校相关院系领导、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微瑞集智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海创信达传播有限公司也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武汉大学黄驰教授主持。

上午八点半,会议正式开始,黄驰介绍了联席会前期的工作和本次会议的主题,并向会议的承办方江汉大学化环学院表示感谢,我院党委书记阙斌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会议围绕湖北省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共享平台与配套教材建设、“十四五”期间 示范中心建设、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筹备、第十三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筹备、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筹备等内容进行,武汉大学黄驰、三峡大学罗华军、华中师范大学李静怡、武汉大学赵发琼、江汉大学王亚珍先后作会议报告。与会代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就建设湖北省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共享平台和开展相关竞赛达成共识。

 会后,各高校同行专家参观了我院实验室。

湖北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成立以来,在推动湖北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促进高校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