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反电诈”和预防“不良网贷”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854


公安部门报道,今年以来不法分子频繁对在校大学生实施“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严重危害社会治安。为有效提高我院学生对“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学院于近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反电诈”和预防“不良网贷”主题教育活动,全院34个班级参加了教育活动。

各班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班会,通过发生在校园内“不良网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自己银行卡卡号和密码,不轻易汇款、不点击不明链接,理性消费,远离校园“不良网贷”和电信网络诈骗。本次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和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贷、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也告知同学们遇到此种情况应该采取的正确应对措施,引导教育青年学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促进“平安校园”的建设。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