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光电材料与器件,领略科研魅力 ——光电实验室举行光电论坛科普讲座第二讲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293


为激发化环学院本科生的科研兴趣,增强对科研实验室的认识,2021年4月8日下午,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J13一楼报告厅,举行光电论坛科普系列讲座第二讲,本次专题讲座的题目为《有机半导体——一门新兴交叉学科》,讲座由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尤庆亮研究员主持。

本次参加讲授的两位专家万晓波、阳仁强,均为从中科院引进的高端人才,目前为光电实验室副主任,二级教授。

万晓波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定位与现状、师资队伍和实验室特色与发展目标,并重点介绍了实验室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柔性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柔性锂电池材料与器件、生物医用光电材料四个研究方向。

阳仁强教授最后做专题讲座报告,介绍了新型有机光电材料在柔性显示、太阳能电池的应用研究进展。他在报告中通过“导电聚合物——聚乙炔”获得诺贝尔奖的生动故事,告诉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中要学会团结合作,同时要有一个充满好奇的大脑才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阳教授最后介绍了光电实验室特色亮点工作以及OPV代表性的四个成果。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极具吸引力。同学们既领略到了科研的奇妙和魅力,也拓展了知识面,感到受益良多,讲座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