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化工专业学生顺利完成毕业实习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653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31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指导老师对17117268名同学进行了实习动员,主要介绍了本次实习的目的、实习要求、实习安排及注意事项等32日至37日,全体同学在周富荣、余国贤、吴宇琼和安良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实习。

实习期间,学生首先接受了企业文化教育和安全培训,重点了解了该公司延迟焦化和催化裂化车间的生产原理、工艺流程、主要设备的结构特点、主要工艺参数的控制方法、安全环保及节能措施等。金澳科技是我校化环学院签约实习单位和毕业生重点就业单位,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企业的了解,帮助毕业班学生更好的择业和就业,企业专门安排了招聘推介会并安排就职于该企业的校友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很多同学表示了就业意愿。

通过本次实习,学生加深了对化工企业生产管理、生产工艺的认识,尤其是对生产安全管理有了深刻的印象,了解到安全生产管理和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处理措施,体会了安全生产是根本的理念为他们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工厂实习期间,指导老师认真负责,在最快的时间内将主要工艺流程及重点学习内容编成思考题,让学生带着问题去学习了解复杂的工艺流程,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分析理解实际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增强工程意识,提高学习效率。实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展现了江汉大学学生的团队精神和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本次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