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级顺利开展专业见习教学环节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549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伊始,按照教学安排要求,化学工程与工艺2019级全体学生将前往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见习。为顺利推进本次专业见习,3月4日,院教学办公室、化工系召开协调会,对专业见习实习总体安排情况进行落实。3月8日,实习指导教师胡茂从博士对学生进行了动员,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此次专业见习实习的目的、要求、课程目标以及所支撑的毕业要求指标点。

1  学生实习动员

2 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大楼

    3月9日,在6名实习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化工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前往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见习实习。到达企业后,企业培训老师对企业的龙头产品:苯甲酸、苯甲酸钠的工艺原理、工艺流程、装置、产品国家质量标准、企业自主产权专利技术等进行理论讲解,并进一步强调企业将安全、环保、健康的理念贯穿于有机合成与创新中,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始终关注经济效益、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三方面的和谐发展的理念。在讲授过程中,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并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现场实习中,企业技术工程师带领同学们对生产工艺流程、影响因素进行现场讲解,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并针对经济效益、环境保护和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等问题,让同学们思考作为一名化工人应该如何承担所肩负的责任。


    通过此次专业见习实习,同学们普遍反映不仅了解了企业文化、企业龙头产品的生产过程以及有机化工的发展,而且对现代化的化工企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也深刻认识到了化工学习过程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对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程的学习有了明确的方向,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内涵理解,圆满的完成了见习实习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