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836

2021年2月22午,化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同志,校党委第九督导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马自勤同志和联络员梁蓉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学院部分党员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阙斌同志主持

阙斌首先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带头作自身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刘继延同志、沈博同志、王亚珍同志相继逐一对照检查发言。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间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在自我剖析的同时,互相指出对方的不足,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取得良好的效果。

校党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马自勤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我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深刻具体,程序严格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会议效果良好,起到了正本清源的作用。同时马自勤同志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同志我院民主生活会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会前准备充分,能紧紧围绕主题,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严肃认真,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极其艰难、极不平凡的2020年里努力克服领导班子调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在系部调整、教师分类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就业、实验室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对学院以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方向讲政治,将思想建设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师生思想教育,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的责任。二是要把握机遇谋发展,积极推进申博工程,团结一致促发展。三是要求真务实改作风,坚持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关心师生工作学习生活需求。四是要全面从严抓党建,落实党委责任,加强党风、院风、教风、学风建设,在新的一年要大胆管理,对党员、干部更要严格管理。张裕平书记还对新学期开学提出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到位,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救治。二是教学安排到位,检查落实新学期教学安排。三是安全保障到位,积极维护校园的稳定。四是学院管理到位,做好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的落实

会议最后,阙斌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校党代会精神,带动全院上下努力奋斗,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实现我校“十四五”良好开局凝心聚力,以优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月27午,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系(部、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阙斌同志主持。

会上,阙斌从认真做好会前准备、严肃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方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阙斌强调,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今后的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