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加兴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2123

    2020年12月28号下午,陕西师范大学蒋加兴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讲座题目是“共轭微孔聚合物的结构调控及其在光催化制氢与储能领域的应用研究”。参加讲座的人员有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各系部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生80余人,讲座由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阳仁强教授主持。


    蒋加兴教授的学术报告围绕着共轭微孔聚合物展开,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利用共轭微孔聚合物进行光催化制氢和储能方面的研究工作。在近一个半小时的学术报告中,蒋教授首先介绍了共轭微孔聚合物的独特优势和应用潜力,然后从5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该类聚合物材料的分子结构设计策略,即构筑D-A分子结构,引入强吸电子基团,提高分子的共平面性,引入强极性取代基,拓展可见光的吸收范围。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和蒋教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整个报告学术气氛浓厚。


    报告会后,蒋教授参观了位于工程训练中心的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交叉学科研究院,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