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化环学子义不容辞

发布者:韦道明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421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思维,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法治素养,增强法制意识,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化环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召开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包含三个环节:首先通过文字和视频资料学习宪法基本知识、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及宪法日的意义,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宪法的意义及地位;接着开展了朗读活动,通过朗读宪法的部分条款,以最直观的方式学习宪法;最后针对本次主题班会学习活动进行讨论,通过讨论使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到宪法与我们从出生开始就戚戚相关、宪法无处不在,进而让同学们认识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重要性。

 每个同学都十分严肃认真的对待这次学习过程,认真听讲,仔细观看,积极参加,使得活动严肃而又热情,休息时间,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理解,让宪法生动的展现在了同学们心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旧意犹未尽,三三两两一起讨论,相信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认识到了宪法宣传的必要性及宪法学习的重要性。

 此次主题班会的举行,让初踏入校园的化环学院的20级新生们意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治国凭圭泉,安邦靠准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治国人人有责”。而作为国家未来栋梁的化环学子更应好好学习宪法确立宪法意识,忠实地遵守宪法、捍卫宪法。化环学子们定会将宪法精神更好地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化环学院

 学生记者团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