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携手鼎龙公司开展“携手共建 助力重振”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638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关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与非公有制企业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的决策部署,我院与国家创新型企业、创业板上市公司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结对共建单位12月3日下午,鼎龙股份公司苏敏光副总经理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前期签署的共建协议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沟通。鼎龙公司与会代表对学院一直以来给予公司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最新发展情况及党建基本情况。化环学院党委书记阙斌表示,鼎龙公司与化环学院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此次院、企成为“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结对共建单位,必将进一步促进院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更加深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关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与非公有制企业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的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共建共享,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在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中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此前,为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优势,促进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向发展优势转变,支持、推动非公有制企业渡过难关、创新发展,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决定,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中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并印发活动方案。共有104家单位进入联建共建名单,鼎龙公司与化环学院成为结对共建单位。9月,经双方协商,院企联合制定了“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具体活动方案。活动方案实施后,院、企已联合申报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1项、武汉市高价值专利群项目1项;并联合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等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