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熊波副教授应邀作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088

2020年12月10午,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熊波副教授应邀作客江汉大讲坛我院理学课部的师生做了题为“NovelMaterials and Mini Universe: the Beautyof Cold Atoms ”的学术报告。冷原子和冷分子体系是目前实验科学领域非常活跃的学科,已经成为实现量子调控和量子技术的重要载体和应用资源,实验的发展推动了冷原子物理的理论研究和相关应用,促进了量子模拟和量子操控等领域的发展,在量子存储和探测方面有重要应用。另外,冷原子体系在量子精密测量、原子激光、原子芯片等新兴量子器件方面也有很多实际应用。对冷原子和冷分子体系的深入研究,影响着国家在前瞻性战略科技领域的长远发展,将为构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技术奠定坚实的科学基础。

熊波副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学生对此很感兴趣,并询问相关专业的考研情况。此次报告会得到教务处大力支持,报告会对提高师生学术视野和专业素养,激发学生考研兴趣,具有较大的启发意义受到与会师生好评,为今后有关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