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命运与共抗疫时刻,感悟众志成城伟大精神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703

重温命运与共抗疫时刻,感悟众志成城伟大精神      

 ——我院与鼎龙股份公司联合组织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12日,我院与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党组织活动,组织教师、职工党员代表及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展览的展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套)、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6000项。

通过观看这次抗疫展,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抗疫壮举,震古烁今,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及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