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演讲比赛——暨暑期实践活动展示演讲

发布者:沈博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458

学习知识是当走出校门、步入社会时能更加从容,我校于今年暑假开展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了让学生畅谈实践感悟、实践收获、思想体会和成长进步,我院举行了暑期实践活动的演讲比赛。

2020913日晚1830分,演讲比赛在J01B101准时开始,此次比赛由主席团谢继道主持,学生会主席团籍王阳、常冰慧、施雨彤、张国锋、谢继道组成评委会,计分统计人员为王欣茹、程浩然。同学们都很积极参加,采用PPT、短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暑期做过的实践活动,有人去做家教辅导小孩学习;有人去居委会帮助;有人去当地宣传普法教育;更有武汉当地的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维护小区出行秩序、慰问留守老人等等。从大家的演讲中可以看出,这次实践活动带给同学们的感悟颇深,当00后也能为国家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更多的是一种自豪。此次比赛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效果等方面对参赛人员进行打分,最终第三组同学张宇欣获得此次演讲比赛的胜利,比赛圆满结束。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要很好的运用于生活实践当中。这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的社会经验,更让大家了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


化环记者团:景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