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8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961

 

719日至21日,“欧贝尔˙东方仿真杯”2018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竞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胥桂萍副教授、方文老师指导的20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刘旭、赵斌杭、陈娜娜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大赛以“启航-----化工工程师”为主题,共吸引来自湖北、河南、湖南、福建、广东、海南六省的61所高校的团队参赛。

今年我校首次组队参加该项比赛,得到了学校和化环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大赛赛题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原理实验、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三个部分,重点考核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实验设计与实操技能、现场分析和处理实验数据、撰写工程实验报告的综合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模拟仿真操作能力。

通过此次比赛,一方面促进了各高校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另一方面对于我院加强化工教学与化工实验规范性以及在实验教学中开展创新教育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