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青年有责

化环学院化学专业学生赴蔡甸胜洪村下乡助农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1864

 2018年7月5日,在化环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化学171班班主任朱天容老师带领本班11位同学(王璐峰宛佳鑫、杨伊、郑俊、夏茂财、江瑞、孔志博、李堂明、梁昊、刘帅、赵志伟)前往武汉市蔡甸区胜洪村开展下乡助农和扶贫活动

一大早,同学们热情饱满地乘坐小巴前往蔡甸区胜洪村。虽然天空不作美,下起瓢泼大雨,同学们仍克服路途艰辛首先来到蔡甸胜洪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江汉大学安排在这里精准扶贫的刘全胜老师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介绍了胜洪村的现状:不少农户仍过着我们无法想象的困难生活。了解胜洪村基本情况后,朱天容老师带领11名同学帮助打扫了办公室的卫生,擦桌子、扫地、拖地,忙的不亦乐乎。

  

与刘全胜老师交谈中得知,胜洪村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农产品收入。于是同学们来到了农贸市场,在那里购买了一些农户的瓜果,为农民解决销路问题略尽微薄之力。雨棚下,十几位农户带来了他们的农产品:西瓜、香瓜、葡萄、玉米。当地农民看到同学们的到来,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此次扶贫活动让象牙塔里的同学们深深认识到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正在经历贫困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勇于担当,青年强则国家强,精准扶贫任重道远,脱贫攻坚青年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