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监察法》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037

5月23日上午,化环学院党委开展了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同志对《监察法》进行了全面解读。李书记介绍了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草案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监察法草案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第三章监察范围和管辖以及第四章监察权限。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监察法》进一步明确了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提升了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消除了以往的监察盲区,实现了监察无死角。《监察法》的制定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学习《监察法》是我们当前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还确定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员工党员深入学习《监察法》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的具体方案,强调以支部为单位,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切实把《监察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精心安排策划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力求推动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