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家安全 履行青年义务

发布者:沈博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082

为激发我院学生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热情,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推动2018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向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高材与化工专业共4个班级于2018年5月6日晚在学院A206教室开展了国防教育与征兵入伍宣传活动的主题班会,此次活动到了学院领导及各部门的高度重视。

主讲人徐茜和陈文静围绕“国防教育”、“征兵宣传”两个主题,以PPT、图片以及视频等形式分别带领同学们认识国旗、国徽的故事及国防教育日的来历,向同学们宣讲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流程、意义,以及国家对大学生入伍的系列政策等等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不仅能向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履行法律赋予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还能磨练自身意志、实现人生理想。两位主讲人通过介绍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基本知识,调动了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更结合自身的情况讲出了青年大学生应有的理想信念、时代使命、公民义务

此次活动通过舆论引导、法律规范、政策宣传等多种方法有机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增加了大家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我校征兵工作的进行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