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韦道明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光激斗志、电燃梦想、技争一流”。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3日上午,我院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庄严隆重的新生见面会,为我院2023级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开启求学征程新篇章。

江汉大学副校长刘继延、全体院领导、博士生导师、科研导师、各系室负责人、新生年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副校长刘继延、全体院领导及博士生导师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校徽不仅是江大人身份的认证,更是立德、 致用、 兼容、 创新这一江大精神的传承。随后,刘继延副校长讲话,代表学院欢迎全体新生的到来,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理念及学院“红、绿、蓝”的人才培养理念。红”——传承红色基因,光电人的血液里都传承着红色基因,矢志不渝,立志报国;“绿”——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学习之余,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志愿者及社会实践活动,经常锻炼身体,努力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光电人;“蓝”——要有蓝色理想,要求每一位光电人进入大学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勇于探索与突破,更好地服务于祖国和人民。同学们听完倍感鼓舞,备受启发。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凯从坚定信念厚植情怀、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砥砺青春勇担使命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理想信念和爱校荣校教育,并从规划、实践、重点等方面对大家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随后,学院相关系部室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发展、学生培养、学籍管理、推优入党等方面情况。

此次见面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2023级新生更好地了解了校情院情,更迅速地适应和融入新的学习阶段,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将自己的成长成才目标融入学校学院发展,鼓励大家在江汉大学遇见最好的自己,在光电学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石青、文/陈驰

202393

光电学院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