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加油!

发布者:沈博发布时间:2018-02-26浏览次数:991

  新学期如约而至,新学年的各项工作也纷至沓来。2月25日晚由化环学院17级辅导员翟后铭主讲的年级大会便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大会全场座无虚席,学生都侧耳倾听。

  本次年级大会于18:20分在学院A206准时召开,主题是“2018,你能对自己负责吗?”。辅导员翟后铭为此次大会精心准备,以两款目前在广大青年火热的手游《旅行青蛙》和《荒野行动》为引例,分别向17学生阐述了未来该给自己的规划。众所周知《旅行青蛙》中青蛙旅行的时候会有学习的过程,交友拍照的过程等等。而翟后铭列举出青蛙旅行的经历,其目的是想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得清楚自己的定位,像蛙旅行一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并遇见有趣的灵魂。学习是学生最主要的事情,身为学生,大家都该把自己的本职工作放到首要地位。而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也需要慢慢去了解身边的人,学会陪伴身边的人。除了清楚自己在学校的定位,大学生也要清楚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照顾好自己。另外,翟后铭又例举了《荒野行动》,旨在告诉大家两大点:责任和能力。从责任来讲,每个人都需要知道自己在哪里,要去哪里,和谁一起,怎么去。只有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做事方法,你才能知道自己在哪里;只有清楚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并掌握一定的技能,你才能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从能力来讲,大学生应该让自己慢慢具备像求生队员那样的素质,找对朝向目标的道路,必要时提高自己的生命值,坚持到最后。本次年级大会时长为一个小时,于19:20在学生们热情的掌声中落幕。这不长不短的一个小时,看似只是为新学年作个开头,实质还是辅导员对大家殷切的教导和满腔的期望,更是值得大家谨记一生的哲理。

  新的开始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步,进步就是用一种崭新代替一种陈旧。望17新生在2018年会将辅导员的谆谆教导真切地融入生活,改掉以往的坏习惯,继续原来的好习惯,在新的一年有新的进步,在新的起跑线上有新的速度。2018,别“丧”2018,加油!

化环记者团

2018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