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23-27日,第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在中山大学举行。3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2项历史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ese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Competition,简称CUPEC)是一项由高等学校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牵头组织、并获得教育部高教司(高教司函【2010】13号)批准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本次赛事共有118所高校获批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我最终受邀参加竞赛。教务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了21级物理学专业四名同学刘欣宇、赵文怡、尹政宁,陈德权分别参加了此次赛事的基础A,基础B,综合三项比赛。

本项竞赛采取命题实验、现场抽签、现场操作的形式进行,组委会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了同等的实验平台和运行环境,要求在4小时内独立完成基础性实验或合作完成综合研究性实验项目。学子不畏强手,沉着冷静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985顶尖高校同台竞技,从来自全国118所高校的四百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交出完美答卷展江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