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2023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特等奖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10

7月10日至13日,2023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共有来自中南六省85所高校127支队伍500名师生参赛,参赛队伍及人数创赛事历史新高。我校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0级胡泽帆施嘉恺曹曌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方文、胥桂萍、姚振华)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与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郑州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的15支队伍获本届赛事特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大赛以“启航——化工工程师”为主题,意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化工行业发展水平。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要依据。赛题范围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部分,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对化工基本单元操作的理论掌握程度及实践操作能力

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江汉大学学子们丰富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学生们的实践创新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深化化工原理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化工原理教学质量、持续推进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及提升化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