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记16届优秀毕业生梅雅如回校交流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321

2017年12月28日下午2点30分在化环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优秀校友分享会,作为“一年级工程”延伸工作中“榜样的力量”,主讲人梅雅茹为我院16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并受到湖北省原党委书记李鸿忠的热烈称赞。与会嘉宾有化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博16辅导员禇妙博以及17辅导员翟后铭。

梅雅如从最近热门的“佛系青年”切入,以自己为例,鼓励大家立大志,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新时代之中,先为自己定个“小目标”,再为之奋斗,更为重要的是把握身边的机会,合理利用资源,敢于创新。并提出新青年要勇于创新,敢于坚持,彰显个人的发展特色,耐得住,重积累,用奋斗战胜发展中出现的困难。

梅雅如为我们讲述了她在担任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时的感悟,她提倡我们在大学中思考:“我能为这个时代做些什么?”学会向优秀的人学习,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她在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考研和出国,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去基层,她说“因为大三、大四两年的乡镇实践锻炼让我看到了基层的情况,也看到了基层需要我们去改变,我想去基层,真正做些事。”她也鼓励大家在大学毕业后来基层,来锻炼成长。


在场前来听讲的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对未来也多了一份坚定,他们也梅雅如为榜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毕业之后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大家能在梅雅如的演讲中有所收获,为自己而努力,把握每一个机会,不负四年好时光。

——化环记者团陈薏竹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