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工程:将诚信之风吹进考场

—记化环学院化工171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724

为使同学更为深入理解诚信品质的可贵之处,化工171的同学在20171219日,于J13A113举行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教育大家重视学习,重视考试,同时重视诚信问题。同学们对这场班会也十分重视,早早就到场做好班会的准备工作。

本次的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十分详细,首先主持人对诚信考试发表自己的看法,接着引出名人名言,增强信服力,随后将诚信考试与诚信做人联系在一起,突出诚信对个人发展及与人交往的重要作用化工171的同学们还在PPT中运用了具体事例,小故事,以及漫画等方式,让同学们能够更直观地体会到诚信所带来的诸多益处,可谓用心良苦。诚信考试是必要的,然而还是会有极少人对待考试不诚信,那么为什么会出现不诚信呢?本次班会还特别为这类问题作出了具体分析,比如:担心补考、为得高分等,甚至对大学生作弊的典型心理也做出一一归纳,讲解员独特幽默的描述风格,更是让人对这些“警戒线”印象深刻。

  班会最后,化工171的同学们发起了诚信考试签名及诚信倡议活动,分发承诺书签字,为使每位同学都牢记诚信品德,做到诚信考试。同学们积极响应本次号召,纷纷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为诚信之风的传播献出一份力量。

考试不仅仅是一场对学业的测验,它同样也是对诚实守信的一次检查;诚信也不仅仅出现在考试,它同样出现在生活的举手投足之间。做到诚信,不仅仅是对测试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生活的负责,对自我的信任。相信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化工171的同学已经正确深入地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也愿更多人能加入到这一行列,打开心灵之窗,让诚信之风透过,吹进整个考场。

化环记者团龚诚

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