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 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议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10

我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为2019年新增本科专业,2023年即将迎来首届毕业生。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士学位管理保证学位授予质量的通知》要求,学校组织专家组于2023年4月6日对我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进行了审核。教务处处长周昕主持评审会,副校长夏松致欢迎辞,校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孙华主任,光电学院院长刘继延、党委书记沈博、副院长王亚珍出席评审会,新能源专业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夏松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应邀参加本次评审会表示衷心感谢。夏校长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迎评工作,衷心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建言献策。

由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和武汉轻工大学五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在听取了专业负责人汇报、查阅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答辩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经过认真评议后投票表决。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师资队伍与教学条件有良好保障,教学运行管理有序规范,人才培养质量有成效,对标“湖北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价指标体系”,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总体指标达到A级。专家组建议:江汉大学同意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申请,并提交湖北省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同时,专家组也从课程体系、教材建设、企校融合等方面对专业的后续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光电学院刘继延院长做表态发言,感谢评审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认真进行整改,围绕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建设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地方高校的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提升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