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绿色清明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3月23日,汉大学图书馆、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健康学院与沌阳街道新民社区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新民社区主办,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牵头组织,活动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绿色清明”

活动中,新民社区工作人员和三角湖小学王鑫博同学,红色物业代表程思新民社区退伍军人王其少李远祥同志分别诵读《致先辈》《英雄的赞歌》红色诗歌,表达了中华民族的感恩文化,重温峥嵘岁月,深埋爱国情怀。

在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上,湖北省省文联作家徐继胜老师分享了他对清明文化的理解和对于家风文化的诠释。

为弘扬“节俭清明,绿色节日”,此次活动进行了折白色纸花活动,一起感受文明祭祀之所长。同时,与会人员集体默哀三分钟,悼念革命先烈。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清明文化传播志愿活动,更加深刻了解了清明节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时代新风,文明祭祀、绿色祭祀,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传播者、先行者同时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