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开展关于2023年春季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宿舍新气象和多元、健康、向上的宿舍环境,构建“安全卫生、学风优良、和谐文明”的宿舍形态,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各班生活委员在3月15日晚自习后组织各班同学共同完成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并由学生会进行随机抽查。

在大扫除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的对宿舍进行清扫活动,展现了江汉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学生们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并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各自寝室的地面、桌面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洁,充分体现了“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无私精神。

在大扫除后,生活委员协助学生会成员检查并拍照记录,确保卫生检查全覆盖,并对卫生情况不达标的宿舍提出相应的意见,引导同学进一步完成大扫除活动。随着院学生会随机抽查的结束,本次活动效果显著,各班宿舍卫生情况良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认识到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进行劳动,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休息方式,不但可以通过课外宿舍卫生劳动来调节大脑机能,增强体质促进健康,同时,宿舍环境的改善也对学生情绪的稳定起到重要作用,对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起到推动作用。

  

 

/樊锦恒 石青

/文雅琪

2023年3月16日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