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环工程公司徐才福高级工程师来化环学院讲学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996

20131219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中国五环工程公司徐才福高级工程师做客“江汉大讲坛”,作了《现代煤化工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基于失效的压力容器设计方法及热点问题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现代煤化工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对目前煤化工技术的发展做了比较深刻的讲解,让大家认识到中国煤化工技术的研究进展,也了解了世界领先技术。第二部分“基于失效的压力容器设计方法及热点问题的研究”主要介绍了基于失效模式的设计的必要性、发展历程,现代压力容器设计理念,现代压力容器建造技术标准的发展趋势,目前标准研究的热点问题。让大家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明白化工机械行业当前发展状况,为以后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会后,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徐才福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五环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职务,全国压力容器设计委员会委员委员,从事设备专业的设计和技术管理工作。个人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主持新型粉煤加压气流场煤气化示范装置和大型膜式壁气化炉制造技术等两项科技创新项目获得财政部2项基金资助;发表过论文3篇;获得授权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型新专利10项);获专有技术4项;作为主要起草人参加了3项行业标准起草工作;荣获中国石油化学工业联合会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主持开发2200/天单喷嘴粉煤加压气化炉和褐煤提质关键设备的开发,在国内煤化工领域设备专业和气化炉的产品开发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