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学校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495

20091014下午,校党委书记谭仁杰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会议首先传达了杨松书记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方面,要把理论武装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关键环节,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目标;在健全民主集中制方面,要坚定不移地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扎实推进党内民主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基层民主的有效实现形式;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要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能力培养机制,建立健全优秀年轻干部和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机制,建立健全干部管理机制;在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方面,要创新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拓展基层组织服务功能,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方面,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性修养,更加注重廉洁从政的教育和监督。

会议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强调研、制定措施,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实效;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全会精神指导学校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对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总体部署,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全体党员、团员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活动安排。会议指出,作为地方高校党委,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是首要政治任务,是当前的重点工作;要把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全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结合起来召开,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作为全校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既需必要的形式、一定的氛围,更需学习有实效、贯彻到实处,学习贯彻活动与学校日常工作不能搞成“两张皮”,要通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振奋精神,推进发展;要把抓好团员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与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大力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既要有工作成果、思想成果,还要有一定的物化成果;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酝酿并适时出台《江汉大学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按照暑期工作会议要求,着力抓好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的推进与落实。要切实推进《江汉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各项任务的落实;抓紧策划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汉阳区、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合作项目,切实推动校区、校校合作协议的落实;抓紧启动《江汉大学“十二五”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及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基本建设规划、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等子规划的研究制订工作;抓紧推进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抓紧成立江汉大学董事会,等等。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