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489

按照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总体部署,以及学院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的实施方案,我院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工作基本结束,总结如下:

一、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思想认识统一

1、  院党政领导召开三次会议学习部署,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学院申报省级示范实验中心、精品课程、专业评估、示范课、硕士点建设等重大紧急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下一心,党政一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促进了学院发展上台阶。

2、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长:陈恒初  李忠铭

  员:邱红心       彭望明      卢春分

办公室:主    邱红心

  员:杨    卢春分  杨华俊  梁红敏

小组各成员充分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作用,保障了学习实践各环节活动的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二、           开展的主要活动

1331 下午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宣布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由校务委员魏尚汉同志作动员。

4155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自学,内容如下:

1)《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

2)《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

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

讨论思考题:

A、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B、联系工作实际谈谈学院各项工作如何科学发展。

C、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2420制作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培训考试竞赛试题”。

3421邀请校宣传部长刘义贤同志作题为“国际金融危机与中国的机遇”专题辅导报告,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131人参加报告会。

4422院学生党总支组织三个学生党支部分别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讨论。

5423院党委会研究部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展情况。

6424院处以上干部、院长助理、党员代表共8人参加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报告。

7427组织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发放“竞赛试卷”119份。

84286点,院党委隆重举行主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修养,争做优秀党员”学习交流大会。会上6名先进党员交流发言,18名优秀党员受到表彰。

9430――51,院党委、院行政组织召开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各系、部、室等负责人专题学习。主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院发展思想大讨论”。

1054-8日,我院8个基层党支部分别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回收“竞赛试卷”119份。

1154-6日,组织10名教工党员30名学生党员参加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查问卷工作,回收、上交调查问卷40份。

1254-8日,院党委、院行政组织学院各系、部、室等负责人开展院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调研活动。

13学院党政领导参加学校各职能部门专题调研6次。

通过学习、思想解放大讨论,形成了化环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汇报材料,该材料已上报校办。

三、           取得的初步成效

  1、全院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对创新理论认识在思想上有了很大提高,大家都能够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学习的全局,教风、学风、院风有了明显好转。

2、  学院发展上层次。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学院五项大的工作同时展开,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当教务处决定省级示范课程由我院组织承报时,院领导没有犹豫,组织动员得力教师,日夜加班组织材料,拍摄镜头,保质按时完成了任务。

3、特色活动感动师生。结合学习实践活动,,院党委隆重举行主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修养,争做优秀党员”学习交流大会。会上6名先进党员交流发言,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为他人服务不图名利,为锻炼自己,忍辱负重,不怕曲折,所述事迹生动感人,催人奋进。学生中18名优秀党员受到表彰。

科学发展观是新时期形成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当前及今后工作的重要任务。我院在学校党委、行政和分管领导的领导下,通过前段时间的学习,结合学院工作和学科发展实际,取得了显著成绩。下步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组织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活动内容,争取更好的实效。

                   

 

                  中共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0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