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499

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江党办[2009]10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我院学习活动顺利开展,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围绕专业评估这项中心工作,使我们的每个党员,每个基层党的组织,在促进学院学科、专业科学合理发展,教学科研协调发展,师生关系和谐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工作中,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二、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学习教育更加注重联系实际、分析检查更加注重推动实践、整改落实更加注重解决问题,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机制体制,促进科学发展。使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受教育,学院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

三、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

      长:陈恒初  李忠铭

      员:邱红心      彭望明      卢春分

办公室主任:邱红心

      员:杨    卢春分  杨华俊  梁红敏

四、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范围和对象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对象是全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科研工作的情况下,必须参加学习实践活动,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实践活动。

五、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32455

324  院党委会研究部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

331 下午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宣布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由校务委员魏尚汉同志作动员。

4155

1、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自学,内容如下:

1)《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

2)《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

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

讨论思考题:

1、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联系工作实际谈谈学院各项工作如何科学发展。

3、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2、学院组织学习,辅导活动

组织学习:49日下午400专题报告会,

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创新及时代特征     刘义贤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    J13A206    负责人:邱红心

辅导活动:

416300)学习辅导报告  魏尚汉

全体党员 、领导干部    J13A206  负责人:陈恒初                                     

423300)组织活动(具体内容再行通知)

全体党员  、领导干部   J13A206  负责人:彭望明

讨论思考题

1、为什么说科学发展观是创新理论?

2、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因素有哪些方面?

学习交流43055

各支部在前阶段学习讨论的基础上,进行学习交流活动。每位党员在支部大会上将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并推荐1名同志参加大会交流。

时间另定                   负责人:邱红心

3、工作调研(4130日)

1)发放问卷调查表(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

2)分别召开党外人士、高知、教辅人员,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整理成文。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56----6月15

第一,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

 

1、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511上午900时)

负责人  陈恒初

2、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按照要求撰写分析检查材料,在生活会上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并进行民主评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51115日)

                                   负责人  各支部书记

3、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重点突出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明确改进措施。(515----6月3

负责人  陈恒初

4、组织各方代表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65

负责人  邱红心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要以一定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通报。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615815

1、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落实方案,抓好集中整改

1)制定个人整改措施,615--7月31

负责人  各支部书记

2)制定班子整改方案(615810)要召开院党委会,根据师生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同时,集中解决学院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教育、育人创新,增强办学特色,提升学院整体综合实力。                            

负责人 陈恒初

2、召开师生代表会议,通报整改方案,做好满意度测评工作。81810        负责人邱红心   

3、做好总结工作

1)撰写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结报告

8111日)              负责人 陈恒初

2)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民主党派人士、学生代表座谈会

812)负责人  邱红心

3)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报送总结材料。

815)负责人  陈恒初

 

 

科学发展观是党对发展实践的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加强领导,加强督促检查,加强舆论宣传,把握好相关政策,着力解决好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使我们的领导班子、广大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在我院有一个明显的好转,真正使我们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师生员工得实惠。

 

 

 

 

 

中共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0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