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 梦想启航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716

从此 梦想启航

那一天,我告别了生活了18年的城市,离开父母、亲友,坐上飞驰的火车,任由心随着火车飞翔。

那一天,我来到了江汉大学。笑看荷花、垂柳,细赏微风、绵雨,任由心品味新的生活。

从此,我将开启新的人生。从此,梦想启航。

大学是人生独立自主的开始,也是通向梦想的窗口。以前想做而不能做的事,你可以在大学中寻求机会,锻炼自己,丰富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也都应该做一个有梦想的人。有了梦想并拼命努力地追逐梦想,人生才有意义。

曾经做过的无数个梦,我们总想要把它留到无数个明天之后再付诸实践。于是,那些被我们杜撰过的梦想,夸张过的梦想,在睡梦里突然遗忘的梦想,又或者是在明晃晃的太阳下悄悄萌发的梦想,它们的外壳,早就被我们镀上了一层金属,它们因此受到保护,也因此把我们推的更远。可是,你忍心么?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倒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可是他们是幸福的;有多少人坐上了梦想的宝座,他们是成功的;又有多少人抛弃了梦想,度过了他们平庸的一生。

就像夸父那样与太阳竞跑,一直追赶到太阳落下的地方。为了追求光与热,他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在他倒下的那一刻,他亦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

飞天之梦是一个遥远而伟大的梦想。万户,是他,承载起最早的飞天之梦;是他,为人类装上梦想的翅膀。火光耀眼,他无悔生生命的短暂;尘土飞扬,掩不住他真情的渴望。他用生命的代价换取了一次人类文明的飞跃,湛蓝的天空中永远舞着他无畏的英魂。万户倒在了他所制造的47支火箭组成的椅子上,可是梦想,从未远去。

还有那空想社会主义的圣立叶,临终之时,他还坚定地说着:“我们,势在必得。”如今,社会主义的旗帜在中国高高挂起,虽与他所幻想的世界不同,但不可否定的是,圣立叶临终是在幸福和希望中度过的。

周国平说:“梦想永远是现在式,而绝非将来式。”我们羡慕比尔.盖茨、乔布斯,不仅仅因为他们拥有巨额的财富,更重要的是,他们是梦想的成功者。没有梦想的拖延症,而是梦想的行动者。而我们,刚刚开始自己的人生,谁也无法预言我们的未来。但是,有梦想,请不要放弃;梦想路上,请不要退缩。

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中写道:“朋友们,今天我要对你们说,尽管眼下困难重重,但我依然怀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深深的扎根于美国梦之中。”同样,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我们希望中国繁荣昌盛,希望中国国富民强,更希望中国能完成统一之大业。

反观方仲勇等无数平庸一族,他们最开始或许并不平庸,可是他们在人生路上忘却了梦想的存在,不努力,不奋进,从而一生碌碌无为。

小时候,我也有许许多多的梦想,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成为编剧的梦想。我希望我可以做一个讲故事的人,我更希望,我的故事能够变成影视出现在荧屏之上,与人共览。后来,我想以后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去过一种高节奏的生活。然,现实并非如此。

我一直以为,我在与我的梦想背道而驰,有一天,我突然明白,我只是在为自己的不努力找借口。想要实现梦想,怎能畏惧困难?

梦想之于人生,犹如果实之于花朵。果实有无,果实大小,果实多少皆因花而异;

梦想之于人生,犹如白云之于蓝天。有了白云的存在,蓝天才更加迷人;

梦想之于人生,犹如河流之于山川。山靠水,水环山,才是极美的景致。

如果梦想是风筝,我愿做一个追风筝的人;如果梦想是船舶,我愿乘坐它驶向远方。相信吧,无论路途千辛万苦,我也不愿停下脚步。相信吧,梦想的旅途一路有我。

如今,我来到大学,来到这美丽的江汉大学,我们的人生刚刚启航。坚定梦想、追逐梦想,从江汉大学,从这一刻,我们的梦想即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