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 江大梦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667

我的梦

从小到达,“梦”这个字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断闪现,每一次伴随它而来的,都是老师家长们那一双殷切的眼神,于是,为了不辜负那一双双看着我们的、充满期待的眼睛,我们从那一堆高尚的职业中选出一样―科学家、航天员、医生或老师…那所谓的梦想似有似无,因为它们没有在心里扎根。毕竟年幼的我们尚不知,在那几个看似简单的方块字背后,是多少人日日夜夜所梦想的,是多少血泪史才能创造的辉煌。

小时候的我们以为梦是童话般的城堡,长大以后才发现这如同蓬莱仙境般,是多么虚无。当我们走出那个种满了好多花的院子,进入尘埃滚滚的人寰,天地便呈现出另一幅面貌。梦,若仅放在嘴边,则像童年活乐园一样,美好而又简单,梦,若放在心里,则如同战场,残酷而又现实。

梦想如同开在山顶的花,美得如此迷人,开得那样娇艳。为了采到它,干旱万马涌到山脚,整装待发,土气弥漫了整个天际。接着,有人累了,倚在一旁的树上休息;有人厌了,沉迷于潺潺的小溪流水中;有人迷了路,看不清前方的路途;有人怕了,下了山,边下山心中边念叨,放心吧,总有一天我会回来的。可惜,所谓的那一天是哪一天?生命其实就是在这一天一天中像沙漏中的沙子一般消失殆尽。就这样,他们放弃了梦、忘记了梦。而有少数人登上了山顶,得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梦想,他们是可以在梦想与现实间实现转换的人,却有大部分人,总是怀揣着梦想然后被现实碾过,碾得体无完肤。

梦想是蝴蝶的翅膀,有了它才有了翩翩起舞的资本。心怀梦想就算行若微尘,也会有让人惊艳的崛起。没有惊世的美貌,没有显赫的家世,她―简・爱,如此卑微渺小却赢得了令人欣羡的爱情和世人的喜爱。即使自己低到尘埃里却任用自己的梦想,坚强与骨气抵抗权势,赢得了那份珍贵的爱情,她从事着收入微薄的教师工作,与那个金钱至上的社会格格不入,但这朵卑微的小花绽放的时候,却惊艳了一个世纪。倘若她失去了梦想,迷失自己,终只会成为芸芸众生罢了。

  有些人注定成为不了简・爱,可那是我们的错吗?不完全是。现实的力量有时过于可怕,它凌驾于人类之上,如果说人类主宰万物,那么现实便主宰着人类。因此,注定有许多人不能完成自己的梦,然而这是要他们变为行尸走肉?答案仍然是否定的。虽然迫于种种因素我们不能在梦想、现实间自由转换,但没有事物可以剥夺我们拥有梦的权利。林肯说过,我走的很慢,但我从不后退。对于梦想不离不弃,才是最好的态度。即使登不上山顶,至少我们一直在攀登。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歌、没有画、没有花、没有鸟、没有山川河流和日月光华,该多么阴暗恐怖,如果人没有梦,或者有梦想而无色彩,只是灰苍苍白茫茫一片,那该又是多么贫乏干枯?上天赐给我们美丽玄妙的世界,又给我们做梦的能力和权利,使我们知道过了今天还有明天,我们怀着憧憬的情怀绘画着这梦。梦带给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寻不到的空灵玄虚之美,也让我们看到永远有希望在前面招手。梦点缀了人生,也诗化了人生。

  人的一生需要抬头看天,也要低头看地。进入大学这座象牙塔,我们的新奇中带着一丝迷茫,甚至开始考虑工作、谈论人生,所有的顾虑让我们的脚步更加慌乱。何不想想我们最初的梦想?科比说过,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就想想当初为什么来到了这里。是梦想,一步步相伴相随,即使它离我们远的遥不可及,但也不应被丢弃,在任何时候,梦想都是一座闪耀的灯塔,它毫无保留地给了你方向,为你焦躁不安的心注入了一针镇定剂。白衬衫、巧克力、马克笔、爱情、幸福、温暖,太多太多的盼望,太多太多的向往,那个叫梦想的地方,这个一直存在的地方,有着最迷人的风景。它很近很近,近到闭上眼睛都能看到它的模样;它很远很远,远到跋山涉水也无法抵达。可是,远近都一样,看不看得清、去不去得到都是一样,因为有梦想,就是一种幸福的彷徨。

  以梦想为马,即使浪迹天涯、忽晴忽雨,我们也随处可栖;

  因为梦想,我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的梦,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