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这里起航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621

梦想在这里起航

    我想起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那时的我们都怀着各自的大学梦,在题海之中摇曳着我们的梦之帆。这过程注定是艰辛的。那时的我走过了孤独,走过了彷徨,也走过了无奈,甚至濒临绝望地边缘,因为这个梦,我才坚持最后一刻。那时的我,在深夜时做过这个梦,在无聊透顶的课堂上做过这个梦,在能挤出的休闲时间里谈论这个梦…… 大学,在那时的我的梦中。在梦中,我的大学是自由的,是艳丽的,是甜蜜的。因为这个梦,我才雄心壮志,勇往直前。

这个梦,我做了许久许久,终于醒了。我告别了中学时代,迈入了大学的校门,我的大学。

漫步在三角湖畔,湖边的垂柳枝拂过我的脸庞我的肩,柔和的清风撩动着我的衣衫我的发。我的大学?我的大学!我怀着一份憧憬进入大学,在人生的历程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从刚刚入学到现在,已经过去的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一个月中,我感受到许多,也感悟到许多。十五天的军训是我大学生活的开始,这十五天,让曾经稚嫩的我得到蜕变,变得坚韧,坚定。接下来,我报名参加了许多部门的竞选,然而得到的结果却是一个又一个的失败。我才发现,我还是一只雏鸟,出了校园,我还能做什么呢?我陷入了迷惘之中。曾经那个梦中的大学变得那么的陌生,变得那么的模糊。我曾经梦想着,在大学里,成为一个会说会玩的人;我曾经梦想着,在大学里,我要成为一个具有领导能力的人;我曾经梦想着,在大学里,我要成为一个自立自强的人 ……

对啊,这不正是我的大学吗?

“大学是一个施展自我才华的舞台,大学是一个遍地机遇的地方”,这是一位学长对我说过的。我费尽心血拼进大学里面来,为的不就是丰富自己的羽翼吗?一次又一次得失败,就表明自身能力的不足,而大学处处是机会的地方,不正是可以提升自己,弥补自身不足的地方吗?

站在大学的开头,展望以后的四年的学习和生活,突然感到艰辛而庆幸。我不再渴求大学,因为我正在大学。当我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的时候,许许多多的新闻让我对大学的认识是富于快乐的地方。那时候的我想着,当我到了大学,我会天天上网,玩热门的网游,看喜欢的漫画。然后,当这些东西在我上大学之前便感到疲倦之后,我才发现这些东西的空虚。现在想想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孩子气,现在想想,大学就该是五颜六色,丰富多彩的。

其实,在我进入大学之前,我并不是一个充满自信的人。现在,恐惧也未必。我鼓起勇气,参加一个又一个的面试,不正是想丰富自己,丰富我的大学吗?我告诉自己,要抓住身边的机遇,我警示自己,要勇于面对,要坚持到底。我的大学来到了我的身边,我想让我的大学活跃起来。我是一名大学生了。我要我的大学生活忙绿起来。四年很远,却又很近,社会,这是多么刺眼的两个字,而我们又不得不去面对。我努力让自己更加符合一个社会人的身份,让自己有更强的能力在社会立足。我的大学,是我实践的地方,是改变自我的地方!

我甚至想在大学里追求另一种生活。其实,提到爱情,我并没有太多的兴奋。我只是觉得,爱情,应该是青春中的一种调味料,是那一盘圆月。青春,应该是有爱情的。我的大学,应该是放飞我青春的舞台,是鼓动我大学生活的地方。

放眼望去,路还长,桥还远,天还高,我想就此,记录我的青春,我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