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美丽的风景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416

一路美丽的风景

背上背包,蹬车,看着所有的事物都在倒退,最终还是离开了。拥挤的火车上有人为了下一站而狂欢,也有人在为了下一站而沉思,八月末蝉的鸣叫也渐渐消失了。阳光从玻璃穿过,照在我懒散的身体上,睁开眼,再也不是那熟悉的风景。看着陌生的一切,恐惧打破了所有的幻想,带上耳机,埋着头,排斥着那未知的世界。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一定会到达…..”歌声一直在耳边循环。我的梦想,我最初的梦想,我那个心底的梦想,还紧握在手上吗?音乐的力量是伟大的,我愿意探索那个未知的世界,有着梦想的世界。当我再次看向窗外时,阳光没有那么刺眼了,多了几份温暖,几栋刷新过的房屋错落的排列在田间,人们带着草帽在田间开始了忙碌的一天,能清楚的看见几个稻草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天空很蓝,鸟儿在风中飞舞着,多么和谐的画面,车箱中,一直专注于手机的人,错过了多少沿途美丽的风景。

拉着行李箱,终于走进了这个我心中的大学,坐落在美丽的三角湖畔下的江汉大学。初次来到江汉大学,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一片美不胜收的荷花地,不禁想到陶渊明的“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想我更加喜欢这里了。

没有九月骄奢的阳光,取而代之的是绵绵细雨,江大的操场上多了迷彩服的我们,严肃的教官,严谨的纪律,军旅生活真正开始了,忆往昔,峥嵘岁月,高中教官的忠告似乎还在昨天,军装穿在身上,那时我们以为自己是军人,现在,我们再一次穿上让心绪激昂的迷彩服,大学的我们在它的衬托下俨然褪去懵懂稚气,一路走来的十五天,当烈日打在身上,我们将它当做是磨练我们自信的铁杵,赋予我们积极向上的乐观。当汗水打湿衣衫,我们将它当做激励我们的驱使者,带给我们不怕吃苦的耐力。脚站累了,胳膊酸了,汗水湿了,的确,我们承受着军训,但却累并快乐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军训只是一个开始,逐梦的路上我们学会军人的态度对待每天收获的财富,军训的路上,我们是美丽的风景,老师是美丽的风景,教官是美丽的风景,我们一路收获的喜悦被校园浓郁的桂花香包围着,在花香中漫游,快乐的我们不想醒来。

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参加了神圣的成人礼,斗志昂扬的宣誓着,为了我们的梦想,勇往直前,永不言弃,走过烛光的那一刻,我们成长了,抛开在家中的坏习惯,父母怀中的宠爱,我们梦想的道路上,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需要自己承担,学会自己成长,为了我们的梦想。

人们都说,大学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怀揣着梦想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在图书馆找到你所有喜欢的书,在社团结识和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课余时光去听听讲坛,周末,假期去做做兼职,大学的时光也许还会有一段刻骨的爱情。寒窗苦读十二年的我们,还带有些许稚气的我们来到大学,梦想开始的第一站,准备就绪,我们就要起航。

活在当下,我们是青春的,阳光的,青春所给与我们的事力量,是坚持。因为有它,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才能不畏惧;因为有它,我们才发现了生命的真谛;因为有它,我们学会了安稳,学会了冷静,学会了坚忍。我们的青春就是由一点一滴的小片段积累而成的。我们就是这样从世事懵懂的小孩子到逐渐成熟的年轻人,这样逐渐蜕变的。而这其中,首先要经历的,也是一定要经历的便是青春。青春的道路上,让我们向前,让我们坚持的是梦想,梦想推动着我们前进,伴随着青春的凯歌。

追梦的过程是艰难的,但那又怎样,我们还年轻,我们有活力,正如泰戈尔所说的:尽管走下去,不去逗留着,去采鲜花来保存,因为在这一路上,花自然会继续开放。这一路美丽的风景,我们要慢慢的欣赏,回味。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环境132

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