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提升政治觉悟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41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知识,深入理解两会报告、议案、改革方案的精神,了解国情民生,提升政治觉悟,化环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全程关注和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经过半个月的筹划准备、学习了解,化环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33名党员在支部书记谢正明、副书记秦何红的组织下于2013318J13B201进行2013年两会专题学习和讨论。

在交流会前,支部书记谢正明对全体党员作了明确的学习要求,要求所有同志要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学习和了解两会议程、基本知识、各议案及领导人换届情况。此外,整个支部在支委的组织下明确分组分工,重点整理本小组负责的内容,内容以文档、图片、视频为主。文档为两会知识点、报告、改革方案、议案决议等,国家机构和政协机构组织图、两会议程形象图、新一届行政班子组成图等,视频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发言、国务院改革、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教育改革议案等。支委带头,从全局的角度着手准备和整理两会各个方面的重大材料,并提前传到支部QQ群共享,促进同志们的学习理解,也算是方向上的引导、全局学习的进一步深化。

学习交流会由谢正明同志主持,首先他为支部成员讲解“两会”的基本知识和2013年两会议程、政府工作报告、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等;然后,副书记秦何红同学介绍了了此次两会国家领导导人换届和新一届的领导班子成员情况。交流会的主要议程是观看两会视频,所有人对两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以及总理答记者问中的精彩瞬间。观看完视频后大家就开始了分组交流和讨论,结合两会重大问题及个人兴趣,主要分为“两会”组、“改革”组、“报告”组、“中国梦”组、“八项规定”组。其中“两会”组,系统地总结和整理了两会主要知识;“改革”组,就国务院出台、全国人大通过的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交流了想法;“报告”组,结合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总结、不足、意见三方面中的一块或任意一个细节谈感想;“中国梦”组,结合政治局常委参观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这一宏伟目标,谈谈自己的看法;“八项规定”组,结合十八大精神,取政治局关于改变工作作风八项规定的一个角度进行评论。

整场学习交流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会后要求每位党员在课余时间多多学习两会内容,进行相互交流,每人写一篇两会感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