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考研讲座咨询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404

化环学院考研讲座咨询会圆满举办

 

1011下午两点,江汉大学化环学院考研咨询会在本学院J13A206正式召开。本次考研咨询会由化环学院举办。咨询会邀请了化环学院李院长及刘琼玉老师演讲,为来自各专业的学生献上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咨询会。

化环学院的刘琼玉老师对各位学生发放了《2014江汉大学研究生招生简介》,并讲出了此次咨询会的目的――让学生合理的填报志愿,传授一些考研技巧及一些注意事项。考研咨询会正式开始首先,刘琼玉老师让同学们确立自己的报考目标。她说:“首先要知道自己的优势和缺点在哪里,因为一些985211的高校对英语等专业是又额外的要求,要知道今后你会选择在哪里发展,再去填报志愿。

其次,.刘琼玉老师剖析了当下大四学生的填报志愿的窘境。当下的一些985211高校会提前在校内举办夏令营之类的实践活动来选拔研究生,而且大部分的名额其实早就被校内的学生报了,真正的只有一小部分名额是留给外校填报的学生。所以填报这些学校的学生竞争压力很大,相反一些二本院校有与其相差无几的设备和实验室却填报的人数很少。

最后,刘琼玉老师阐述了理性填饱志愿的重要性。举例道:“江汉大学的化环学院由广电化学、材料与器件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有优良的配套设施,有强大的导师团队。江汉大学最大的优势在于对研究生的资助是最高的。”据报道,学校为研究生提供助教,助研和助管等“三助”岗位,岗位津贴300/月。学校拥有全湖北省高校较好的研究生住宿条件,各种家用设备基本齐全。还有另外一大优势在于只要学生第一志愿的是江大并被录取,保证不会被调剂,保证第一志愿导师辅导。

本次研究生咨询会,不仅仅让还没有目标的学生们更加明确他们的报考目标,也让他们知道如何去填报志愿对于他们才是最好的,理性选择报考的院校及导师。相信学生们会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及填报这方面上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至此,本次研究生咨询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