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纸圈圈出“绿洲”大梦想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363

411日下午2点半,江汉大学化环学院绿洲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乘着社团嘉年华的春风,通过娱乐的形式将本社团热爱环境,珍爱自然的环保理念传播到在场每个同学的心中,反响极好。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英才广场热闹非凡,人山人海。有一个社团前围满了人,而且不时的发出欢笑声。这个社团就是绿洲志愿者协会。绿洲的志愿者们想出一个名为“森林守护者”的游戏来吸引路过的同学们,用20个矿泉水瓶作为木桩写有森林、酸雨、病虫害、沙漠化、人为火灾、过度砍伐等字样的回收纸,然后将用废纸做的圆圈去套那些矿泉水瓶。环保之心处处可见!当游戏者套到有“酸雨”、“过度砍伐”等字样的水瓶是要受到惩罚的,而套到写有“森林”等字样的水瓶时就会有小奖品送出。绿洲的志愿者们在讲解游戏规则的同时,也告诉同学们玩这个游戏的意义:那些圈圈代表着限制,当同学们套上沙漠化等环境灾害的时候,就意味着,你没能处理好环境问题。从而倡导同学们为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个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清晰且无形的传达出志愿者们宣传环保、践行环保的崇高追求。

从同学们参与活动的高涨热情看来,绿洲此次的活动是非常成功的!他们成功、巧妙的将环保的种子植根于同学们心中,相信总有一天这颗种子将开花结果,在以后的生活中都投入到环保事业中去,造福子孙后代。让“绿洲”永留每个人心中,这就是绿洲的志愿者们的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