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校十佳团队――绿舟环保志愿者协会演讲稿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45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我是绿舟环保志愿者协会一员,我叫柯罡,很高兴能代表绿舟环协做十佳社团评比的参选演讲。

今天我要展示给大家的是属于我们绿舟环协的独特气质,领略绿舟的风采。

绿舟自建校初就已成立,作为我校唯一的环保类公益社团绿舟一直秉承着“服务学生、增强学生环保意识、促进中国环保事业发展”的宗旨,致力于环保,服务社团、服务校园、服务社会。

背负着志愿服务和环境保护双重身份的绿舟,在这短短的一年里,将奉献他人的理念时刻谨记在心,更是付诸行动。“莲花湖水质调研”、“化工老区土壤调研”、“公交噪声污染”、“武汉市PM2.5监测”……绿洲志愿者们牺牲他们的课余时间。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环保做在了实处,让大众了解到周边的环境问题。爱心基金”、 “义务卖报”、“文明回收进高校”、“环保皂进社区”培养了绿舟人的爱心、责任心、团队精神,也将环保的观念由绿洲人的行动传递给更多的人。

 

1. 携绿于心,用心为家

本届绿舟环保志愿者协会迎来了65名新成员,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当我们抱着同样的信念走到一起,成为了绿舟这个,我们分享彼此的欢笑和泪水,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拼搏。我们相信每一个人都能在绿舟找到家一样的感觉,我们为自己身为绿舟的一份子而骄傲和自豪。

2. 益暖江大,绿满校园

我们是一个具有志愿精神的团体。我们长期以来坚持每月义务卖报,风雨无阻。在学院雷锋爱心基金成立初,我社团将义务卖报所获善款近3000元一次性捐给了该组织,相当于减少了4000Kg普通家电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让普通汽车高速行驶近6000公里,能供三口之家正常用水近4500天;我社团组织志愿者在南北区食堂前举行“环保宣传减少使用一次性碗筷”的活动,获得了很多同学们的签名誓词。我社更顺利举办了“环保公益校园行”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 “以物易物”活动,获得广泛好评。我们还牺牲节日,考察我校周边环境,积极向武汉环保局建议进行了三角湖水质调查、水体污染的来源及防治考察活动。913,在世界清洁地球日来临之际,由我社主要负责的 “文明回收,绿满校园”绿色文明回收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校英才广场隆重举行。诸如此类的活动不尽其数,这些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更促进了学校环境的改变。

3. 服务社会,伴绿而行

我们还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团体。我们一直希望利用江汉大学在环保方面的专业优势为环境恢复和环境美化贡献力量。

今年暑期,我社环保志愿者小分队选择武汉6个观测点,观测PM2.5即细微颗粒含量对人体的危害。我社另一环境调研小组对莲花湖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实地调研。

同时,在武汉经济开发区泰和百花园小区,我社会员小分队则免费给居民派发了270块用废油制作的肥皂,制作这些肥皂的原料为餐馆的潲水油和抽油烟机的积油。

我社团还设有武汉市化工厂搬迁遗留土壤污染分析调研小组。各个团队不畏困难,积极主动地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目标,在服务于武汉市两型社会建设方面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实践成果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武汉市市委、市人大多位领导亲临参加,更有多家权威媒体报社作了专题报道,如中国文明网、长江商报,湖北省环境保护厅、武汉市环境保护局、长江日报、蔡甸电视台、等众多媒体。我社堪称全校媒体报道量最多、受赞许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社团。

在这个时代,人们的生活节奏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变得更快,更方便,可是工业发展的带来的环境污染也成为了我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正因如此,在江汉大学里,有这样一个团体正日渐壮大起来,他们致力于环保事业,即便这份力量是弱小的,但他们会坚持,他们便是―――绿舟环保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