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群众路线 牢记党员责任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476

 

9118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J13A106教室召开了群众路线学习教育阶段的第二次专题讨论会,讨论主要围绕两个主题: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服务基层群众专题;聚焦“四风”专题。

论及《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这一话题,党员们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不管是哪一届领导人,都不约而同的强调着艰苦奋斗对社会发展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意义。“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国家的经济水平和生活质量确实再不断提高,但是浪费的现象却也随之产生。报纸、新闻、杂质等媒体都纷纷报道餐桌上的浪费、自来水的流失、公款旅游和消费的问题,这些都引起广大社会的思考与担忧。

反对铺张浪费、坚持艰苦奋斗,必须从领导阶层开始从方方面面开始实行,而不是用“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敷衍了事。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从自身做起,坚持节约资源、反对浪费,树立起学习榜样,从而影响身边的每一个同学。“空喊口号,不如埋头苦干”,例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餐桌上少剩饭菜多光盘、教室里随手关灯关电扇、卫生间拧紧水龙头、学习中纸张重复使用等等。作为学生,尽管不会出现公款吃喝与旅游的现象,却也可以减少盲目攀比与铺张浪费。

“四风”问题,表现出我党对改革发展的坚定信念。“四风”,本质上反映了某些领导干部不愿干苦活累活,却希望利用检查评比完成“面子工程”,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及令人骄傲的荣誉。抱着侥幸心理和溜须拍马的讨好,注定不能深入群众、做好群众工作。党员,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在思想上深入牢固树立执政为民意识,通过加快发展,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坚持“一切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作为社会未来栋梁的学生党员更应该坚定信仰、坚持实践。

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让学生党员在党组织的号召和组织下积极主动地解析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和认识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树立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明确党员肩负的责任,为建设美丽中国、幸福中国,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