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学生党员赴辛亥革命博物馆采集“中国梦”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407

2013411日下午,化环学院65名学生党员在辅导员王凡的带领下来到武昌首义广场辛亥革命博物馆,此行的目的有二:其一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辛亥革命的全过程;其二是在博物馆内及其周边地区进行“中国梦”的采集活动。

在参观期间,时不时会有一些东西触动着我们的心灵。尤其是当我们走进最后一个也就是第五展厅时,我们的心更是被深深地触动了,在这里满满的都是纪念为了辛亥革命而逝去生命的先烈们,我们能做的仅仅是站在他们的照片前静静的缅怀他们。

我们也在思考,究竟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持着先辈们,让他们不顾一切的去追逐革命的胜利?当我们蓦然回首时惊奇地发现原来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为了是那只沉睡的东方巨龙苏醒,就是习近平同志在观看《复兴之路》上所提出的最伟大“中国梦”,也就是我们全国人民的梦。

每一个为国家民族献出青春和生命的仁人志士都有一个坚定的中国梦,每一个有抱负的中华儿女都怀揣着自己的中国梦。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无数人民的梦想最终构成了伟大的中国梦。采集普通百姓的梦想,就是为了了解人民的需要和期望,反映人民的心声,因为人民是国家之本,人民是党和国家走向兴旺发达的最可依靠的力量。只有了解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才能找到走向民族复兴之路的正确方向。

正所谓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人们心目中的“中国梦”亦是各不相同。正是出于这个考虑,于是我院学生党员在观完展厅后就开始了中国梦的采集活动,采集面向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不同职业的人群,只为收集到较为完整的“中国梦”。据不完全统计,我们此次共采访了200多人,有效收集到“中国梦”150多个。下面略举几例:

如我们征集了一个五六十岁的老爷爷的中国梦。当我们询问他时,他告诉我们说:他以前是一名教师,教的是中学历史。对中国近现代史了解较深。他说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一直到现在我们国家一直在被别国欺凌,那头沉睡的雄狮一只没有完全苏醒。最后他说了自己的梦想就是在自己离世的时候可以看到东方雄狮真正苏醒。

我们还采访了一个热气方刚的小伙子,他言语偏激,说现在谈中国梦没有任何意义,钓鱼岛,南海问题以及台湾的收复一直都没有得以实现。只有有一天中国变成真正意义上的强国,再来谈中国梦,这样才显得意义重大。

这是一个20岁左右的姑娘,她告诉我们说:“我的中国梦就是能够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一家人就一直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这是一个多么简单的梦想呀!但是这又是一个多么难实现的梦想呀!和平和谐社会的建立并不是一些人就能够做到的,这需要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建立和谐的小家是基础中的基础,没有小家,大家就无从谈起。

还有一个老婆婆希望那些和她一样生活在贫困边缘的人能够过上好日子,这也反映出了中国现在贫富差距的巨大,与我党的目标实现共同富裕背道而驰。还有人希望以后不再会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民以食为天,当人民的天都不安全时,他们还有什么安全感可言,这样我党将会失去人心。我党的立足之本就是人民群众,背离了人名群众,中国共产党将不再是中国共产党。

…………

不同的人心目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了解这些对于我党的执政以及把握人心会有很大帮助,愿人人能够重视其他人的梦想,不要无缘无故的就践踏它。此次活动使学生党员受益匪浅,通过采访他们知道了各个阶层人们的不同需要和对党和国家的期望,也认识到了目前我们国家发展的不足,作为学生党员也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江大的风采让人羡慕,江大的学子努力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变得更加美好,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