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首届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491

我校学子荣获首届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

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上传来捷报,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1级和2012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陈胜球、张晓勇等四人凭借项目“多功能三维形状记忆高分子”荣膺全国二等奖。

据悉,首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及青岛市科技局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协办的全国赛事。获奖作品除可得到资金扶持外,还将获得创业扶持优惠等政策。大赛以“聚焦高分子材料,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为主题,着力加强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专业领域的产、学、研互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研发能力,激发大学生投身高分子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创新研究的热情。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各大高校的在校生。来自全国知名的75所高分子院校的179件作品同场竞技,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3D-材子”代表队凭借 “多功能三维形状记忆高分子”项目,击败了上海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其他高校,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优异的成绩。

该参赛队在曹一平老师和蔡少君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着材料学前沿领域的记忆高分子研究。经过4个多月的准备与评比,他们凭借在华中赛区排名第四的好成绩杀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在决赛中以精彩的解说和出色的发挥赢得专业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