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学长开设化工软件课程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506

  520下午,化环学院大四学生吴希为大二学生奉献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化工软件课程。吴希,化环学院09级化工专业学生,20112012年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于20125月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上以组长的身份问鼎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我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和水平最高、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学科竞赛,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竞赛中历史性的突破。吴希即将毕业,为了能将他所学的专长传授给低年级的学生,也为即将到来的化工竞赛作好人才储备工作,在学办老师的邀请下,他为低年级学生讲授化工软件课程,有近100名低年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了这门课程。

    本次化工软件课程上,吴希为大家介绍了ASPEN PLUS流程模拟软件的特点和使用。ASPEN PLUS是目前最为流行的大型通用稳态模拟系统之一,是举世公认的标准大型流程模拟软件,也是目前国际上功能最强的商品化流程模拟软件。由于大家基本上都是从未接触过化工软件的“菜鸟”。吴希由浅及深的依次将软件界面、软件特性、运行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根据常压操作连续筛板精馏塔设计为例题让同学们熟悉了大致的操作流程。两个小时左右的课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课后,吴希和学弟学妹们就课程学习的内容和学科竞赛的一些事情作了交流。吴希表示学院能够把和化工设计相关的信息,设计方法、步骤给大家普及一下,有利于同学们素质的全面提升。他希望化环学院在今后的竞赛中能再创辉煌。

此次吴希开设的化工软件课程,是我院组织的“学长开讲”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近期,我们将邀请09级的优秀学长,将宝贵的成长经验留给学弟学妹们,为我院的学长计划和一年级工程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