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草应做兰,为木应成松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788

    20151023日上午九点半,2015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校优秀标兵评选大会在J13一楼报告厅火热召开。出席此次评选会的嘉宾分别为化环学院院长刘继延老师;化环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辉老师;化环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叶涛老师;化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卢春分老师;化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凡老师、褚妙博老师及化环学院12级学生代表舒婷婷同学,13级学生代表赵晓莲同学,14级学生代表陈翔飞同学。

会议伊始,主持人刘莎对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优秀标兵的参评条件、评选办法等做了简要的介绍。为确保评选的公平、公开、公正,本次评选答辩分为候选人自我展示,评 议小组投票,场外计票三个环节。每位候选人进行为时5分钟的PPT演讲,从个人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介绍。首先进行宣讲的是竞选国家奖学金的三位优秀的同学,作为学生中的佼佼者,他们的成绩名列前茅,科研优先进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付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天才都不能随便成功,更何况普通人,没有天赋就应加倍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探索的道路上有收获的喜悦与欣慰,而更多的是咬紧牙关、满怀热忱的坚持。他们用优异的成绩、丰富的实践经历以及各式各样的荣誉奖励展示着他们的出类拔萃。梅花香自苦寒来,少年有志当自强。对于自己的专业,很多人一开始是迷惘无知的,然而学习是永不间断的过程,成长是不断改变的过程,在学习过程中你会逐渐了解你的专业,进而热爱你的专业。只有真正热爱一件事,才能绝不后悔的为它付出努力。量变产生质变,累积迸发能量,没有在闷热的实验室中不眠不休的彻夜操作,就没有能在各大学术杂志上刊登的科研论文;没有在烈日下大汗漓淋的志愿工作,就没有实践过后充实的自己。最认真努力的自己,其实就是最精彩的自己。宣讲人精彩的演讲引得现场掌声连连,本次评选活动也再一片片此起披伏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化环学院本次奖学金评选大会以答辩宣讲为载体,不仅向广大领导与同学展示了优秀学生的学习与工作成绩,更是以此为广大同学树立了模范榜样,真正让奖学金的评选起到正确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倡导学生勤奋学习,团结互助,努力上进,争当上游,活出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