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你在哪里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461

“明天的你在哪里”―2015-2016学年化环学院

化学131班主题班会隆重召开

    大三?考研?就业?创业?出国?留业?明天的你在哪里?2015914日下午14:00,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131班在江汉大学J13A212教室召开了明天的你在哪里的主题班会,师生就大三该如何度过的话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班会主题由一段关于“大学生就业现状不容乐观”的视频引出,班长对视频的内容作出引人深思的评论。然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交流总结各自的感受和见解。其中,对大学生未来发展有所了解的齐宇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所学专业的5大发展方向――就业,创业,出国,考研,留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蔡俊同学讲了他自己作为一个学霸的心得体会,他讲到,每一个人都像一杯参有泥土的水,要想在自己预定的方向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就必须先静下心来,让自己心中的杂念像水中的泥土一样沉淀下去;修学双学位的杜依娜同学谈到自己曾经累到想要放弃,但是出于自己发自内心的喜欢,她一路坚持了过来,现在大三了,她心底却多了一份实在,多了一份踏实和从容。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成绩倒数第二的班长陶书杰说出这样一句振奋人心的话,他希望他毕业时依然倒数第二,但是他要做个学分绩点超过3.0的倒二!最后由辅导员欧阳思萌老师做班会总结,她对想考研的同学给出了合理建议,对想就业的同学提出了明确指导,提醒同学们在规划未来的同时,做好当下的事,切勿好高骛远。本次班会在辅导员对我们未来美好的祝愿中圆满结束!

   一颗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而从内打破就是生命。大三,让我们少一分浮躁,多一分沉静,少一分迷茫,多一分自信,怀揣着我们的梦想,飞扬着我们的激情,踏实地留下我们的每一个脚印。即使未来是人潮汹涌,千军万马,我们也可以破壳而出,创造全新的自己。

化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