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中的白鸽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379

战火中的白鸽

    1931年九月十八日,一声炮弹的轰鸣划破了本应祥和的夜,炮火照亮了天空,照亮了本应酣睡的孩童的脸,照在了一个个惊慌失措的百姓身上。可是,伴着这光亮的来临,却是人类历史上最漫长、最黑暗的夜。

    德、意、日法西斯为实现其称霸世界的野心,悍然发动侵略战争,对60多个国家的人民进行疯狂屠杀、掠夺和迫害,给全世界带来了巨大的灾难,给人类文明造成空前浩劫。

    七十年前,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在血与泪中站了起来,他们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将日寇赶出了国家的大门,他们擦去泪水,扛起锄头,为残破的国家撑起一片蓝天。七十年前的今天,注定是一个无人入眠的夜,七十年后的今天,也绝对不是一个平凡的日子。

    天安门前的阅兵式上,五十七个国内外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为首的抗日老兵乘车方队。车上的老人白发苍苍,眼里却闪着自豪的光。他们粗糙的手颤巍巍的举起,敬礼!镜头掠过的瞬间,我甚至看到老人涌下的泪水。“最后一碗米,送去当军粮;最后一块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个娃,送他上战场!”七十年前,他们是正当年的少男少女,却扛起了枪支去和敌人拼杀。他们咬着牙,沐着血,靠着小米加步枪以及自己的血肉之躯守住了祖国。七十年前,多少母亲再也没有见过儿子,多少妻子再也没有等来丈夫。向在抗日战争中以血肉之躯捍卫祖国的战士们致敬,向为捍卫人类和平事业而献出宝贵青春甚至是生命的老兵们致敬!

    中国是长者,中国亦是幼者,中国曾是弱者,中国如今是强者!从战乱纷扰到新中国的崛起,没有哪一个大国能像中国一样在那样沉重的打击之后迅速站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任何人都不能改变历史和事实。”忠于历史,就是忠于我们的民族记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法西斯投降,这段颠簸不破的历史,何以敢忘,何以能忘!

    尊重历史,就是对未来最好的守望。“以胜利之名几年,是因为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不容亵渎;以法律之名牢记,彰显了中国捍卫胜利成果和维护世界和平的信念绝不动摇。”

    勿忘国耻,只有国力强大之后,才能真正话语铿锵,捍卫家国。今天的纪念,是为了走向未来的脚步更清醒,更稳健。

    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山河犹在,国泰民安;泱泱大国,何以不兴!

 

化环学院过控151

白琪臻

2015.9.15